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妝文 ▌自然美瞳、透薄持久粉底 ♥ 選定過年妝物吧...*

倒數5天就過年了!
要說一年內最討厭的節日, 對我來說一定是農曆新年!!
因為我每年都必定要回鄉探親!!
既要在不習慣的地方吃、睡和洗澡, 又要像去旅行般煩惱要帶什麼出門(可是卻沒有旅行般的期待)
最煩的是每年都被問何時結婚!!
睇黎我都要學100毛咁諗定揀邊句黎答喇...



講笑姐, 到時咪又係只會答「哈哈, 未咁快呀」然後繼續被問。
每年係咁真係好討厭!

說回正題, 每年我都會煩惱到底帶邊件化妝品返去, 因為大陸的天氣始終跟香港不同,
我寧願多帶一點skincare都不想帶太多化妝品, 而且回去見的都是老一輩的親友, 妝容方面精神簡單就ok啦!!!




OK一於就化呢個妝啦!! 今年我就會帶呢幾件產品喇 >>>>


見到好多台灣用家對這枝 KATE 的 Powderless liquid for cover無痕美顏粉底液 ($129) 評價都蠻不錯的,
它的賣點是
塗上肌膚後 15 秒內高揮發性的油劑便會氧化並幻化為清爽蜜粉,有效遮飾毛孔、泛紅、痘疤等肌膚瑕疵並給予不泛油光的底粧效果,無需另以蜜粉定粧,實現零瑕疵的完美底粧。
看到這些句子很難不期待對吧???


我選的是OC-B 柔膚色, 是最淺色的一個色號。


粉底液偏水狀, 非常易推開, 雖然是最淺色但不會死白, 在手背上測試15秒變清爽的結果是合格的!!
摸摸手背完全沒有黏笠感, 害我愈來愈期待塗上臉的效果了!


粉底液質感非常透薄, 不容易擦出粉痕, 一泵份量已經足夠塗好全臉薄薄一層囉~


這是用一泵份量塗好全臉的妝效。
其實這程度已經大大改善了臉上的暗啞和膚色不均, 但讓我有點失望的是它聲稱「具高度遮瑕效果」卻沒法把我的痘印完全遮掉~我有試過在痘印上重覆輕印粉底, 但都沒法完全遮蓋。


Be fair, 其實它的遮瑕度已經算不錯, 尤其毛孔遮得相當好, 我都沒有用遮毛孔的產品先打底。
而且粉底替我的皮膚帶來了很不錯的光澤感。關於15秒便變清爽這一點, 我覺得沒有手背上那麼明顯,
過了一陣子仍會有一點點黏的感覺, 不過相比很多粉底液已經清爽很多。
由於自己是混合肌膚, 所以重點遮瑕後最終也決定掃一點點蜜粉定一定妝, 順便使妝感更柔和。


接下來到眼妝部份。
首先當然是最能讓眼睛看起來精靈百倍的大眼仔啦!!!


以不脫色防水眼妝產品最有名的人氣日本化妝品牌 Heroine Make 與日本隱形眼鏡公司SEED合作推出超自然美瞳!!! 一盒30片裝的售 $298, 光是看到華麗包裝已經心動喇!!!!


美瞳的鏡片還有點環閃爍圖案, 非常漂亮!!


留意這款美瞳只有一個大小及弧度, 14mm直徑, 弧度8.7, 應該是大部份女生都carry到的尺寸。


美瞳的圖案和顏色並不複雜, 以自然增大為主, 適合喜歡自然放大效果的女生。


上眼後虹膜明顯增大, 但圖案卻不怎麼明顯, 有點失望呢!!
不過舒適度高, 戴上8-10小時完全不是問題, 這點有驚喜!
而且價錢不算特別高, 絕對會考慮回購~


眼妝方面, 前陣子拿到了 NARS 的 eyeshadow base, 一用愛上, 一直用到現在!!!




用了它之後所有eyeshadow 都變得很顯色, 而且絕對不會卡在眼皮位置, 順滑好推。
每次用的份量很少便足夠, 但要快速推開否則一乾掉便要用卸的才可以抹走嘍。


而眼妝用到的顏色就只有明亮的淺粉紅和深淺的大地啡。



題外話一下, 上月中去弄的植睫毛現在已掉得7788, 現在變這樣了 XDDD
一個半月才變這樣其實算滿意, 而且掉的真睫毛也不是太多,你看我剩下的真睫毛還有好多呢~~
拍好這輯照片後我已經稍作修剪, 把太長的都剪掉一些了~


畫好眼影後便畫上簡單的黑色眼線, 用的當然是我最愛的 Heroine make 防水眼線液啦!!!
前陣子看到有啡色眼線液了, 一定會買來試!!!!



胭脂和唇妝方面可以輕手一點, 隨便有點血色就行了~
這樣就完成精神又簡單的妝容啦!!







剛才用的 KATE 粉底液持久度相當不錯, 上面這張其實是過了8個小時回家拍的!
底妝像沒掉過一樣對吧~~~而且控油度讓我非常驚喜, 上班的日子尤其明顯,
平常中午前就要印一印臉, 用它後到下午才有一點點泛油!!
雖然遮瑕度真的有點遜色但多方面來說我還是推薦的。





這張也是回家補拍的, 多虧了它和 Heroine Make 的美瞳, 讓我多個小時後仍然這麼精靈~~
馬拉松式拜年? 我未驚過! 今年可以省回不用帶補妝產品啦!!




更多產品資料可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HeroineMakeHK
https://www.facebook.com/seed.hongkong.contactlens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kat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