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電染分享 ▌超韓! 小區salon電出韓妞最愛曲髮...*


我又換髮型了  ♥   ♥  ♥  ♥  ♥



平常自己捲髮就弄得多, 也已經相當得心應手, 不過自己捲髮始終有兩大缺點:
1.  每次都要花時間
2.  不夠long last,一般幾小時便慢慢變直

對於我這種愛曲髮更甚於直髮的人, 其實電髮是最好的選擇,
但電過3次曲髮的經驗所得, 捲度始終沒有辦法像電捲棒效果一樣漂亮, 所以才寧願每次多花一點時間出門前DIY....

以上種種矛盾心情所致, 很多朋友都應該常聽我煩惱著要不要電髮XD


受 友人邀請, 這次就大膽來到大埔近寶鄉橋的小店 Something Hair & Beauty 試試現在最流行的 Digital Perm 數碼曲髮啦!!! 小店位置很特別, 看地址可能會弄混, 其實是位於寶湖道寶鄉橋六鄉學習園地旁邊, 看到巴士站就可以轉左走入去。

明明一走出去就是大馬路, 但店外卻是感覺遠離煩囂一樣, 蠻喜歡這種落差。

 
今次我弄的, 是Digital Perm
數碼燙髮
數碼燙是韓國演藝界人士中最流行的一種新燙髮技術。
也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技術,能達到以往燙髮所不能達到的效果,並且還可以創造出光澤亮麗的自然捲曲髮型。

哇, 電完豈不是像韓妞一樣?
電髮前先看看我的before狀態。


好討厭這種不太直的直髮!!! 好麻煩~ 不想去弄負離子因為我常常要捲髮, 所以平日就呈現這個很肉酸的狀態!!!
而且距離上一次染髮已經有3個月了, 布丁頭已長成。
所以, 今次我就先染一下頭髮, 再電髮。
不過請留意如果不想頭髮損傷較重, 最好還是把染髮和電髮分開至少一星期, 除了減低傷害, 完成後效果也會比較漂亮。


我一直以為布丁頭的染法是先染頭頂再染髮尾的, 但原來頭頂著色度高, 所以如果先染頭頂的話很容易會變得太淺色!
所以這次我的髮型師 Keith 就先替我染好中間位置, 再染頭頂和髮尾。
Keith 以前替很多大明星(如千嬅、Sammi、學友等)弄過頭髮!!!


由於我眉色較深, 所以也順道替我染了眉毛, 讓髮色和眉毛更一致。
外出染髮的朋友也不妨主動問問髮型師可否幫染眉毛, 省回畫眉的步驟。


染好頭髮後, 便進行 Digital Perm 的第一步, 把藥水塗勻於頭髮上。
以前很流行的陶瓷曲髮是上好髮捲才滴藥水,
Digital Perm 則是滴好藥水再上髮捲。


為了效果自然, 我全頭只用了約10個髮捲, 每個髮捲的頭髮都比較多, 這樣子電出來的效果會變大圈, 不會變師奶頭。



Digital Perm 的原理是通過卷芯通電內外同時加熱, 對頭髮的損傷較少,
讓軟化藥水完全滲透頭髮, 使燙後的頭髮更加富有彈性, 呈現出蓬鬆、自然、飄逸的感覺。
以往電髮經常要在頭頂吊著一大部機器熬上整個小時, 但
Digital Perm的儀器就更輕巧, 頭部頸部都不會負重很多, 而且約30分鐘左右就完成, 電髮過程變得很輕鬆!


電髮過程完成後, 為了使曲髮不鬆散, 便用上了這部蒸汽機來乾髮。
在家中洗頭後, 也建議使用風罩來吹髮, 讓曲髮更持久~
頭髮全乾後, 曲髮效果就完全出來了!! 整個電髮過程才2-3小時左右~~算是很快!!




好看嗎?
從耳際開始電曲就可以減低蓬鬆感, 亦不會變爆炸師奶頭!


仔細看看就會發現整顆頭並非用了單一捲度, 曲度不一的頭髮看起來會比較自然和活潑!
自己在家打理也不困難, 洗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
早上起來如果不洗頭的話, 噴濕頭髮再塗定型產品就可以回復漂亮捲度!


關於定型方面, 用髮泥會比較乾身, 用髮蠟會稍微太啞色,
髮型師還建議我選擇一些lotion狀的定型產品, 可以維持豐盈亮澤的曲髮之外, 還可以避免gel得太硬太死板!
我都是用 Lucido L的造型啫喱~ 說是
啫喱但其實像乳霜一樣, 很不錯!!


Digital Perm 的另一個好處是比較持久~~
適當打理可以keep到9個月~
由於我沒辦法早起洗頭, 正在考慮買個新風筒改用風罩吹頭了.........!!
聽說有些品牌賣得很便宜, 改天要去電器店看看才行~~


由於我自己捲髮已經輕易造出理想曲髮, 所以別人替我弄 / 外出電髮都很難讓我滿意,
但我不得不說
我愈來愈喜歡自己這次電出來的效果了!!!
很韓很自然~朋友同事間好評如潮!!!
而且現在外出不用多花半小時來捲髮的感覺實在太美好, 但求我會繼續用心打理就是了 XDDDD


讓我最impressed 的是, Something Hair & Beauty 的宗旨是一個髮型師跟足全程!!
我最最最討厭外面salon一邊接待預約客人, 又一邊接待walk-in 客人,
然後每個弄頭髮的步驟(如上色、洗頭、上藥水、蒸髮....)基本上都是junior替你做,
髮型師就到最後才過來替你吹吹頭髮, 而且那位junior還不只服務你一個人....
結果電一個髮 / 染一個髮就要坐足一個下午, 人都癲!!


所以, Something Hair & Beauty 只接受預約, 每晚最後的 appointment time 是晚上8時。
一對一的服務實在太貼心了, 不但可以隨時向髮型師發問你對於護理頭髮上的任何疑問, 還可以時刻monitor你電髮過程的頭髮狀況, 這才是服務好不好??


好吧~~~有興趣電髮的就不妨試試 whatsapp Keith 預約吧!
預約時說是看了 WinWin 的文章, 會有8折優惠啊~~~
電 Digital Perm 的話, 像我這樣長的頭髮價格為 $900, 8折後$720, 短髮會便宜一些 ~
我這幾天格過價, 比很多salon 都要便宜一點點~~


Something Hair & Beauty
電話:
9844 7373 (Keith Wong) 地址:大埔普益街 33 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美妝 ▌秋意央然 ♥ Lancome 全新L’ABSOLU ROUGE瑰麗系列唇膏…*

 雖然話戴口罩的日子唔化妝都無人知, 不過食飯總會除口罩架嘛!  同埋我一向咀唇都好蒼白, 所以一直都會搽少少唇膏令自己睇落精神少少.... 雖然呢排都仲有d熱, 不過秋天準備到喇! 護膚品已經轉咗, 化妝品都開始要轉秋色系列~ Lancome 全新「小蠻腰」 L’ABSOLU ...